※新世代搖滾女力初試啼聲首張專輯
※華盛頓郵報形容主唱Z Berg的嗓音媲美小紅莓合唱團的Dolores O'Riordan
※權威音樂網站四顆半星嘉許

The Like  類少女組
Are You Thinking What I’m Thinking?  你思我想

    2001年,才剛學貝斯兩個星期的Charlotte Froom和已經在學校樂團擔任鼓手的好友Tennessee Thomas,遇上了擅長創作又擁有好歌喉的Z Berg,三個年輕女孩興趣相投、一拍即合,於是在洛杉磯組成了搖滾樂團The Like/類少女組。很快的,小小年紀的她們(當時兩位團員15歲、另一位16歲)引起當地媒體的大大注目與讚賞,巧合的是三人的父親也剛好都在唱片業工作。
    接下來的三年,The Like陸續灌錄了三張只在她們現場表演場合以及官方網站上販賣的EP,慢慢累積了一票死忠的歌迷並開始登上雜誌版面。2004年,三個人高中一畢業,知名唱片大廠Geffen立刻將The Like簽入旗下;趁著跟隨Maroon 5、Phantom Planet等樂團巡迴全美表演的空檔,她們亦開始著手新專輯的創作。
    首張大碟【Are You Thinking What I’m Thinking?/ 你思我想】由Wendy Melvoin (鬼才Prince領軍的Prince and the Revolution樂團成員)、以及John Goodmanson (Blonde Redhead、Bikini Kill)聯手製作,混音工程則由Alan Moulder (Depeche Mode、Curve、My Bloody Valentine)負責掌舵。Tennessee Thomas年輕有勁的鼓擊、Charlotte Froom富含能量的貝斯,加上 Z Berg 的吉他所築構的響亮音牆,讓每首歌曲都充滿獨特個性。Z Berg嘹亮飽滿的嗓音可以輕鬆表現憎恨、嬌羞、熱情、自信…等不同的表情,既天真又世故的多變音質被華盛頓郵報的資深樂評譽為媲美小紅莓合唱團的女主唱Dolores O'Riordan!而她所譜寫的歌曲,更被形容為具有The Pretenders、The Sundays、Ride等前輩樂團作品的神韻。開場曲“June Gloom”由活力四射的節奏搭配突出的吉他刷弦揭開序幕,訴說的卻是樂團低潮時光的故事;首發主打“What I Say And What I Mean”淋漓展現了Tennessee Thomas矯捷的鼓技與主唱Z Berg輕鬆駕馭旋律的功力,MV中的水上芭蕾精采動作與歌曲巧妙搭配,讓人拍案叫絕;曲式架構別出心裁的“Bridge To Nowhere”和情緒濃烈的“The One”、“Mrs. Actually”…都是讓人讚不絕口的佳作;權威音樂網站四顆半星的超高分好評證明The Like的三個年輕女孩的確不平凡!

>>官網: www.ilikethelik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