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創作才子 2005年三張系列作品精彩完結篇
※光榮入列Q雜誌評選2005年度最佳專輯之一
※MOJO音樂雜誌五顆星、Q雜誌四顆星超優質好評

Ryan Adams  萊恩亞當斯
29

    對於創作靈感源源不絕的Ryan Adams/萊恩亞當斯而言,2005年可說是最多產的一年;半年多的時間內,一口氣推出『Cold Roses/冷豔薔薇』、『Jacksonville City Nights/傑克遜維爾市之夜』、以及最新專輯【29】等三張精彩作品。相對的,對於喜愛Ryan Adams的歌迷來說,2005年是最豐收的一年,可以一張接一張的聆賞Ryan Adams展現多樣風情、觸動人心的好音樂。
    出生於深受鄉村音樂影響的北卡羅萊納州Jasonville,Ryan Adams從青少年時期即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對樂器彈奏和詞曲創作都充滿了高度興趣。16歲組成龐克樂團Patty Duke Syndrome,’94年成立洋溢鄉村流行清新樂風的新團Whiskeytown,’96年發行備受好評的首張專輯『Faithless Street』;經過四張專輯的歷練,Ryan Adams於2000年發行首張個人作品『Heartbreaker』,眾多樂評的熱烈迴響,讓他獲得環球音樂集團的賞識而被簽入旗下,持續不斷的交出『Gold』、『Rock N Roll』等內容豐富而悅耳的專輯、更多次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05年,Ryan Adams與J.P. Bowerstock(電吉他)、Brad Pemberton(鼓)、Jon Graboff(踏板吉他、12弦吉他、曼陀林)、Catherine Popper(貝斯、鍵盤)組成全新樂團Ryan Adams & The Cardinals,一連帶給樂迷綻放鄉村搖滾神采的『Cold Roses』與流露傳統鄉村原味的『Jacksonville City Nights』兩張大碟。
    有別於前兩張作品的樂團表現形式,由曾經多次合作的製作人Ethan Johns掌舵的【29】則強調Ryan Adams個人特色的呈現,9首作品全部出自Ryam Adams手筆,被喻為宛如當年一鳴驚人的『Heartbreaker』續曲;除了分別獲得MOJO與Q雜誌五顆星滿分與四顆星的超優質好評之外,還光榮入列Q雜誌評選「2005年度最佳專輯」之一。專輯同名曲“29”改編自老牌搖滾團隊the Grateful Dead ’71年排行曲“Truckin’”,散發著迷人的復古韻味;空心吉他襯底的慢板“Strawberry Wine”與鋼琴伴奏的“Elizabeth, You Were Born To Play That Part”,營造出靜謐安詳的幻想空間;Ryan Adams感傷的假聲唱腔則恰如其分的傳達出抒情曲“Starlite Diner”的碎心情緒;輕快的“Carolina Rain”則讓聽眾轉換心情,盡情體驗活力十足、原汁原味的鄉村節拍!

>>官網: www.ryan-adam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