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d December"試聽


"The Ballad of Miss Kate"試聽
 

※海灘男孩傑克強森 2005年轟動全美巡迴演唱會指定開場表演歌手
※加州橘郡週刊OC Weekly盛讚:「優美的詞曲結合 、才華洋溢的創作歌手」
※葛萊美獎得主不要懷疑合唱團吉他手Tom Dumont擔綱製作

Matt Costa  麥特寇斯塔
Songs We Sing  我們唱我們的歌

 他是Jack Johnson 2005年全美巡迴演唱會的專屬開場歌手,加州橘郡週刊稱讚他是才華洋溢的創作歌手,他的名字叫做Matt Costa/麥特寇斯塔。
 現年23歲、生長於加州Huntington Beach 的Matt Costa,在12歲的時候獲贈生平第一把吉他;不過很快的,另一項更刺激的活動吸引了他--滑板。雖然比一般滑板選手還晚接觸這項運動,但是加倍勤練的Matt Costa迅速展現了過人的天賦和技巧,甚至差一點點就轉為職業選手。不過三年前練習時的一場嚴重意外讓Matt Costa摔斷了腿,不僅得花18個月治療和復健,也從此改變了他的命運。在那一段人生中的低潮時光,他重拾吉他投入全副精力練習彈奏和創作,並開始用簡單的錄音器材灌錄自己的唱作。
 兩年前,Matt Costa自製的錄音作品開始在家鄉朋友之間流傳,其中一捲錄音帶輾轉到了No Doubt/不要懷疑合唱團吉他手Tom Dumont的手中;驚艷於Matt Costa清新自然樂風的Tom Dumont,慷慨地免費出借自己家中的錄音室讓Matt Costa錄製更多的demo,完成了一張收錄五首歌曲的EP。當越來越多人愛上這張EP時,Matt Costa和Tom Dumont 早已開始醞釀【Songs We Sing/我們唱我們的歌】這張專輯了!
擅長詞曲譜寫的葛萊美獎得主Tom Dumont充分給予Matt Costa寬廣的創作空間、以及精神上的支持鼓舞,並邀來混音高手Phil Ek (Modest Mouse、The Shins)為專輯跨刀助陣。在集結了流行、黑人爵士、迷幻、鄉村、甚至古典音樂元素的【Songs We Sing】中,Matt Costa用罪惡、愛情、大自然、貧窮、宇宙…等主題豐富了創作的多樣性,而文字和旋律從他的口中輕鬆哼唱出來之後都變成了天衣無縫的完美組合,再搭配他純熟的吉他演奏技藝,你真的很難不被這樣的音樂深深吸引。除了個人大碟的推出,Matt Costa在Jack Johnson的電影原聲帶新作『Curious George/好奇喬治在唱歌』裡也獻聲合唱了自己的創作“Lullaby”,並即將一同前往歐洲和日本巡迴演唱。
也許滑板運動界少了一個明星級選手,但是我們更慶幸流行音樂界多了一位用歌聲把故事說得如此動聽的新秀--Matt Costas!

>>Matt Costa官方網站: www.mattcost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