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at Empire 貓帝國合唱團

Two Shoes 兩隻鞋


★創意拼貼雷鬼、嘻哈、節奏藍調、ska、pub-rock、acid jazz…等音樂元素 2006年澳洲錄音工業協會音樂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得主
★「他們的創作充滿巧思與機智,他們的節奏讓人情不自禁的盡情舞動…」權威音樂網站All Music Guide資深樂評Jeff Tamarkin激賞

 
            「我們的音樂就像是用世界各地的不同水源灌溉所孕育出的果實,變化多端充滿能量、讓你的身心徹底解放!」鼓手Will如此貼切的形容了The Cat Empire/貓帝國合唱團的音樂。
            ’99年成軍於澳洲墨爾本的The Cat Empire,三位創始團員分別為主唱/打擊樂器手Felix Riebl、鍵盤樂器手Ollie McGill、Double Bass/貝斯手Ryan Monro﹔後來隨著喇叭手/主唱Harry James Angus、鼓手Will Hull-Brown、以及DJ/打擊樂器手Jamshid Khadiwala 的加入,The Cat Empire正式成為六人樂團。六位熱愛表演、精力充沛、幾乎每天玩音樂的大男孩,用天馬行空的創意將雷鬼、嘻哈、節奏藍調、ska、pub-rock、acid jazz…等多樣元素巧妙編織成散發歡愉氣氛的流行音樂。坦承其實沒有半個團員養貓的The Cat Empire,解釋樂團名稱的靈感來自主唱Felix的弟弟Max在7歲時所畫的一幅畫﹔當時六個團員正聚集在Felix家中的餐廳為團名絞盡腦汁,正當大家創意枯竭時,六個人不約而同的看到了冰箱上Max的畫作,於是團名就此拍板定案。現場演出資歷堪稱身經百戰的The Cat Empire於2003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只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就在澳洲賣破金唱片,並獲邀為靈魂樂教父James Brown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澳洲場擔任開場嘉賓。2005年樂團遠赴古巴哈瓦那錄音的第二張大碟『Two Shoes』問世,空降澳洲專輯榜冠軍的氣勢讓專輯迅速熱賣雙白金。2006年,The Cat Empire推出的第三張專輯『Cities』榮獲澳洲錄音工業協會音樂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的殊榮、並完成巡迴亞洲、美洲與歐洲12國45場的大型演唱會。
            2007年,The Cat Empire把目標鎖定全世界,特地從前兩張暢銷大碟中精挑細選“Hello”、“Sly”、“Days Like This”…等15首排行勁曲與動聽好歌,祭出進軍全球音樂市場的首張大作【Two Shoes/兩隻鞋】。除了六位固定團員使出渾身解數之外,他們更邀請了眾多客座樂手共襄盛舉,讓全輯精采程度加倍!「The Cat Empire的音樂創意拼貼各種音樂類型、絕對引人入勝,他們的創作充滿巧思與機智,他們的節奏讓人情不自禁的盡情舞動…」權威音樂網站All Music Guide資深樂評Jeff Tamarkin為The Cat Empire做了最精闢的詮釋!


>>官方網站: www.thecatempir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