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是個非常私密的綽號,只有那些跟我非常親近的人才會這麼稱呼我…是我一直企圖保留能夠區別我公眾人物身分與私人生活的少數幾件事之一。將這張專輯命名為【The Emancipation of Mimi】象徵著我卸下了自己的防備武裝,邀請我的歌迷朋友更貼近我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我正為了我已經長大成熟,不再是個因為我的不安全感而覺得處處受到束縛,或是被迫做個別人眼中期望的標準「瑪麗亞凱莉」而歡欣慶祝著。現在,我覺得我可以誠實的告訴大家「這就是我,最真實的我,願不願意接受由你決定」…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毫無拘束、自由自在,不會因為展現真實的自我而感到羞愧…這就是這張專輯中的音樂以及專輯名稱所想要傳遞的想法概念…
 ---Mariah Carey/瑪麗亞凱莉


用「傳奇」似乎還不能夠精準傳神的形容流行樂天后Mariah Carey精采的演藝事業!20歲時正式進入歌壇的她,十多年來所發行的專輯、單曲以及音樂錄影帶在全美熱賣超過七千五百萬張,在全球更累積了一億五千萬張的驚人銷量,成為流行音樂史上最暢銷的女歌手之一!她是90年代唯一一位年年都有單曲登上排行冠軍席次的歌手,1999年節奏勁作“Heart breaker”衝上全美告示牌流行單曲榜No.1,更讓Mariah Carey風光超越前輩The Beatles/披頭四合唱團,成為累積全美單曲冠軍週數最久的藝人!Mariah Carey還傲視群雌的坐擁全美15首排行冠軍曲的璀璨紀錄,並曾榮獲兩座葛萊美獎、八座全美音樂獎、以及告示牌雜誌所頒發的「90年代風雲藝人」和世界音樂獎的「世紀最暢銷女藝人」等大獎肯定。

擁有五個八度寬廣音域的Mariah Carey出生於紐約長島,母親Patricia Hickey原本是歌劇女伶與聲樂老師,四歲起Mariah Carey就開始唱歌,中學時期開始創作譜寫自己的音樂作品。高中畢業後,她搬進紐約市,積極磨練詞曲創作技巧與演唱實力。當她為Brenda K. Starr擔任合音時深獲Brenda激賞,於是在一次派對中,Brenda將Mariah Carey的試聽帶交給當時Sony唱片公司的總裁Tommy Mottola,Mottola於回家的車上播放了那捲試聽帶,當場驚為天人,於是立刻叫司機把車子調頭返回派對現場,迫不及待想見到這位年輕歌手。不久後,他簽下Mariah Carey,成為Columbia唱片公司旗下的歌手。Mariah Carey從此開始攀上音樂事業的最巔峰…

在Sony唱片時期,Mariah Carey一連推出了『Mariah Carey/同名專輯』、『Emotions/情感』、『MTV Unplugged/現場演唱超級精選』、『Music Box/音樂盒』、『Merry Christmas/祝福』、『Daydream/夢遊仙境』、『Butterfly/美麗花蝴蝶』、『#1’s/獨一無二』,與『Rainbow/七色彩虹』等專輯,在成功的行銷策略與排行市場操作下,Mariah Carey的唱片銷售數字不斷飆升、一再打破冠軍單曲的累積數目,穩居90年代首席流行女歌手的寶座。

2001年,Mariah Carey與Virgin唱片公司簽約發行了電影原聲帶「Glitter/星光閃閃」(又譯:「瑪麗亞凱莉之星夢飛舞」),該片是Mariah Carey首度挑大樑主演的電影。她其他的電影作品還包括了1999年的「The Bachelor/億萬未婚夫」、以及2002年與奧斯卡最佳女配得主蜜拉索維諾合演的電影「Wisegirls」。

2002年5月,走過人生風雨的Mariah Carey與環球唱片旗下的Island名廠簽下合約,於12月5日發行專輯『Charmbracelet/幸運手鍊』,在首發抒情勵志主打“Through The Rain”的帶領下,Mariah Carey再展瑰麗風華,專輯順利空降全美流行榜季軍、全球熱賣逾250萬張!

睽違兩年,全球樂迷引頸期盼的流行天后Mariah Carey最新個人大碟,同時也是她個人第10張錄音室專輯【The Emancipation of Mimi/天后再臨】,預計將於4月12日於全美隆重發行,註定成為2005年開春以來最成功的排行傳故事之一!

【The Emancipation of Mimi】淋漓盡致的展現了Mariah Carey天賦過人的優異唱功與驚人的創作製作才華,她個人包辦參與了所有歌曲的創作與製作工程,歌詞忠實傳達了她最真誠而私密的心情故事。Mariah Carey更號召當今節奏藍調與嘻哈樂界最負盛名的重量級製作人一起共襄盛舉;曾為Nelly、Brtiney Spears、Usher、*NSYNC…等大牌藝人製作無數暢銷單曲的雙人搭檔The Neptunes,特地為新輯中由嘻哈天王Nelly/尼力跨刀獻聲的“To The Floor”,與Snoop Dogg/史努比狗狗幫腔助陣的“Say Something”等兩首歌曲操刀製作。而2004年以「Kamikaze」專輯撂下全美流行與節奏藍調榜冠軍的饒舌好手Twista,亦特地參與單曲“One and Only”的聲音演出。

與Mariah Carey數度合作,也為Jay-Z、TLC、Usher…等流行巨星打造多首排行金曲的嘻哈製作大將Jermaine Dupri一共參與了專輯中“It’s Like That”、“Get Your Number”、“Shake It Off”和抒情曲“We Belong Together”等四首作品的製作。同門師弟、同時也是2005年葛萊美獎三項大獎得主Kanye West/肯伊威斯特則為“Stay the Night”一曲抬轎獻藝。其他一同合作的製作人還包括了:Scram Jones(“You Girl”)、Mahogany(“When I Fell It”)、James Poyser(“Mine Again”)等;而成功打造Janet Jackson排行佳績的製作搭檔Jimmy Jam & Terry Lewis旗下的製作能手James “Big Jim” Wright則為“I Wish You Knew”、“Circles”、“Fly Like a Bird”等三首歌曲效力。

由Mariah Carey親自創作、暢銷曲製作高手Jermaine Dupri協力製作的首波強打單曲“It’s Like That”,持續在全球電台熱播、全美排行火速竄升中。“It’s Like That”目前在美國告示牌流行單曲榜上高居No.16、節奏藍調與嘻哈單曲榜No.17,單週收聽聽眾高達5200萬人次。推出首周即成為全美各地包括紐約、洛杉磯、芝加哥、亞特蘭大、華盛頓特區、聖路易斯、邁阿密、底特律和丹佛等超過兩百個流行與都會電台加入播放的冠軍熱門曲目。

“It’s Like That”音樂錄影帶由執導過「尖峰時刻」、「紅龍」、等賣座強片的好萊塢知名導演Brett Ratner執導。兩人之前曾經在Mariah Carey於1999年攻佔全美流行與節奏藍調單曲榜雙料冠軍的“Honey”音樂錄影帶片段中有過合作之緣。

【The Emancipation of Mimi】讓全球樂迷再度聽見Mariah Carey初出道時讓人驚豔讚嘆不已的美妙嗓音與動人旋律,隨著最新單曲的成績節節上升,屬於流行天后Mariah Carey舉世無雙的耀眼排行成績、以及成功故事勢必繼續不斷的突破、改寫與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