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鄉村女歌手 橫跨半世紀25首經典作品全新數位錄音精華回顧
※收錄“Don't Come Home A-Drinkin' (With Lovin' on Your Mind)”、“Coal Miner’s Daughter”…等16首全美冠軍鄉村單曲與“You Ain't Woman Enough (To Take My Man)”、 “The Pill”…等話題代表作

Loretta Lynn  蘿瑞塔琳
The Definitive Collection  菁選

縱橫樂壇近半世紀,鄉村樂傳奇巨星Loretta Lynn/蘿瑞塔琳在商業銷售或是文化藝術成就上都獲得空前的成功,她是史上第一位獲得金唱片的鄉村女歌手,她的音樂大膽探討當時禁忌的社會議題,是反映女性自覺意識、樹立堅強獨立女聲形象的第一人。從出生於肯塔基州的赤貧家庭,到力爭上游成為Nashville的鄉村樂超級天后,Loretta Lynn確實是「偉大的美國藝人」。
13歲時就嫁給她音樂事業推手的丈夫Oliver “Mooney” Lynn,識字有限的Loretta Lynn靠著動人的歌喉與與生俱來的創作才華,叱吒60到70年代的樂壇,她個人獨唱或參與合唱的歌曲中,寫下累積70首單曲打入排行榜的耀眼紀錄。’71年開始,她和Conway Twitt組成合唱搭檔,締創五首連續冠軍單曲、四度蟬聯鄉村音樂協會頒發的「年度最佳重唱」大獎、並榮獲葛萊美獎肯定,堪稱鄉村音樂史上最受歡迎的合唱組合。而她為人津津樂道的「礦工的女兒」身分和故事,不僅造就了一首排行金曲、一張熱賣專輯、和一本暢銷自傳,在80年代還被改編成叫好叫座的傳記電影,在銀幕上扮演她的女星Sissy Spacek亦因而奪下奧斯卡影后。歷經市場上新人輩出的激烈競爭、以及丈夫過世的人生低潮,年屆70的Loretta Lynn於2004年春天,推出由另類搖滾組合The White Stripes主唱兼吉他手Jack White操刀的新作『Van Lear Rose』,風雲再起的奪下鄉村專輯榜亞軍、抱回葛萊美獎「最佳鄉村專輯」大獎。
2005年全新數位錄音的【The Definitive Collection/菁選】收錄包括“Don't Come Home A-Drinkin' (With Lovin' on Your Mind)”、“Fist City”、 “Coal Miner’s Daughter”、“Feelins’”…等16首冠軍單曲,以及向第三者宣戰的“You Ain't Woman Enough (To Take My Man)”、 “The Pill”…等當年引爆爭議的話題代表作,25首鄉村經典為您濃縮回顧Loretta Lynn四十餘年輝煌的音樂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