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個女人的心裡都住著Pussycat Dolls,」一手打造這支能歌善舞的組合、並成功將她們從地下推向主流音樂市場的Robin Antin如此說道:「這是關於對女性權力的重視、對於自己充滿自信的表現。關於一個人可以在落地鏡子前自在的唱歌跳舞而充滿樂趣。」
2005年夏天,A&M唱片公司發行了The Pussycat Dolls/小野貓的第一張專輯,六位團員展現了無與倫比的亮麗丰采;首支熱門單曲“Don’t Cha”由製作好手Cee-Lo創作與製作,並邀來饒舌猛將Busta Rhymes 跨刀。團員們精湛的歌喉,加上當今樂壇最頂尖的詞曲創作名家與製作人的護航加持,The Pussycat Dolls正蓄勢待發準備在流行樂壇大展身手、帶來一番全新氣象與影響。
 「對我而言,The Pussycat Dolls象徵著勇敢不畏懼的態度,但是往往也容易受到傷害,」主唱Nicole Scherzinger繼續說道:「我們很堅強也很愛玩。“Don’t Cha”中的一句歌詞--『難道你不希望你的女友像我一樣辣嗎?』其實就是女力的展現。The Pussycat Dolls不只是表現性感與熱力,還企圖傳達最真實的概念和想法。」
從出身自女子組合Eden’s Crush、專輯和單曲於2001年都曾雙雙打入全美排行Top 10的Scherzinger,到曾擔任邁阿密熱門舞蹈團團長的Jessica Sutta;從曾經是拉丁天王瑞奇馬汀「瘋狂生活」世界巡迴演唱會專屬女舞者的Carmit Bachar,到Ashley Roberts和Kimberly Wyatt這兩位來自好萊塢才華洋溢的年輕舞者,以及從公開試音試鏡所甄選出的傑出歌手Melody Thornton;這些性感美麗的野貓芭比即將為流行樂壇帶來更現代、更街頭風的全新組合典型,他們的表演不僅風靡了洛杉磯日落大道上夜店林立的Sunset Strip,更成為好萊塢最時髦、炙手可熱的表徵。
The Pussycat Dolls的概念誕生於女演員Christina Applegate位於洛杉磯家中車庫裡迷你的練舞室;90年代早期Christina和Antin是室友,而Antin參與過可口可樂與七喜等飲料的電視廣告演出,也曾經為Smash Mouth、The Offspring和No Doubt等樂團的音樂錄影帶編排舞步。「但是我想嘗試一些原創性的事情,」Antin說:「我想嘗試一些有創意、截然不同的事物」
於是Antin邀集了一些在演唱會或音樂錄影帶中擔任舞者的女性朋友,他們開始排練Antin所設計的舞蹈動作,這種舞蹈融合了知名編舞家Bob Fosse (代表作包括「Sweet Charity」、「Cabaret」)的精神、以及Led Zeppelin、Siouxsie、The Banshees甚至是Bjork的音樂、還有最流行的時尚元素。Applegate則建議她們到Sunset Strip上頗負盛名的俱樂部Viper Room表演。根據報導,這間夜店的老闆(同時也是當紅演員)Johnny Depp/強尼戴普看過她們的彩排之後,當場大力讚賞:「這就是我為什麼要經營俱樂部的原因!」於是自1999年起,成員不斷交替更迭的The Pussycat Dolls連續六年成為該店每週二晚上的開場主秀。
轉捩點在2000年出現,某天夜裡No Doubt主唱Gwen Stefani/關史蒂芬妮前往觀賞The Pussycat Dolls的秀,並表示她十分樂意客串演出和演唱。Christina Aguilera/克莉絲汀也曾經玩票性的加入表演。2002年,The Pussycat Dolls決定繼續征服更大型的場地,於是她們前進The Roxy。一星期表演兩場、連續表演七個星期,她們的演出門票火速銷售一空。其他自願加入表演的名流還包括Carmen Electra、Brittany Murphy、Charlize Theron、Nikka Costa、Paris Hilton 和Pamela Anderson等人。她們都純粹是為了好玩、不支薪的演出,其中當然還包括Applegate。即使沒有明星的助陣,The Pussycat Dolls也受邀擔任The Flaming Lips、Jane’s Addiction、The Brian Setzer Orchestra等團體的開場嘉賓。
同年,儘管沒有經紀人的經營打理,Antin開始接到許多來自各大主流唱片廠牌高層的電話,紛紛表示有意邀請The Pussycat Dolls出唱片;其中一位就是Interscope Geffen A&M的老闆Jimmy Iovine,他期許The Pussycat Dolls提升到格局更開闊、更流行的層次。隨後,The Pussycat Dolls受邀至「Fashion Rocks」節目(和Soft Cell的成員Marc Almon一同演唱“Tainted Love”)、以及「NBC New Year’s Eve」、「Jimmy Kimmel Live」、「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The 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Last Call with Carson Daly」等許多全美知名訪談脫口秀上表演、並客串NBC電視台影集 「Vegas」的演出。
她們的單曲“We Went As Far As We Felt Like Going”收錄在2004年賣座動畫電影「Shark Tale/鯊魚黑幫」的電影原聲帶中;由A&M唱片公司總裁、同時也是Christina Aguilera、Vanessa Carlton/凡妮莎等當紅歌手的製作人Ron Fair所擔綱製作,翻唱老歌的作品“Sway”則收錄於2004年發行的「Shall We Dance?/來跳舞吧」電影原聲帶裡。此外,在2003年賣座電影「霹靂嬌娃:全面進攻」、Pink/粉紅佳人的“Trouble”音樂錄影帶、以及2005年電影「Be Cool/黑道比酷」中,也都看得到The Pussycat Dolls團員的俏麗倩影。而影歌雙棲的Will Smith/威爾史密斯2005年個人大碟『Lost And Found/失物招領』中,The Pussycat Dolls主唱則為 “If U Can’t Dance (Slide)”一曲跨刀合唱。
現在,The Pussycat Dolls不僅擁有由Stila公司製造的專屬化妝品產品線,2005年4月,The Pussycat Dolls Lounge在拉斯維加斯的著名大飯店-Caesar’s Palace/凱薩宮正式開幕,邀請許多表演者輪番演出。 未來的計畫包括推出女性內衣系列、香水、電玩遊戲、電視、電影、以及其他的豪華酒吧。
最後要強調的是,The Pussycat Dolls是每一位男性渴望的女性化身,也是每一位女性渴望成為的理想典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