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rs Volta  火星之音樂團
Amputechture  火星語錄

◆SPIN雜誌讚嘆︰「地球上最教人興奮的樂團」
◆搖滾天團Red Hot Chili Peppers吉他手John Frusciante跨刀擔綱吉他演奏重任
◆AMG網站、BLENDER雜誌四顆星好評  空降全美流行專輯榜Top 10

        自2001年正式成軍以來,The Mars Volta/火星之音樂團創新大膽的概念式前衛搖滾實驗已獲得樂評們排山倒海的肯定﹔今年,SPIN雜誌更將他們選為史上二十五支最偉大的Live Band之一,並形容他們是「地球上最教人興奮的樂團」!
        The Mars Volta由負責譜曲和演奏吉他的團長Omar Rodriguez-Lopez、和擔任填詞工作的主唱Cedric Bixler-Zavala搭檔組成,兩人原本皆為emo-punk樂團At the Drive-In的成員,但是因為與其他團員之間理念不合而決定走自己的路。2003年6月,樂團發行向青少年時期人生導師Julio Venegas致敬的首張專輯『De-Loused In The Comatorium』,光榮入選Guitar World雜誌評選的史上百大最佳吉他專輯。2005年3月,創作靈感來自已故團員Jeremy Ward私人日記的第二張專輯『Frances The Mute』正式問世,如同電影配樂般的超長樂曲長度、音樂中充滿畫面的強力搖滾曲勢,在大西洋兩岸的商業市場上大受歡迎,除了順利拿下英國搖滾專輯榜冠軍之外,在美國也以首週超越12萬張的優異成績獲得流行專輯榜No. 4。
        有別於前兩張作品的單一創作主軸,最新大碟【Amputechture/火星語錄】有著更自由開闊的創意發想空間;由Omar譜出旋律之後,再交由Cedric隨著曲子的意境隨心所欲的填入非線性思考的歌詞文字。搖滾天團Red Hot Chili Peppers的吉他手John Frusciante再度跨刀為本輯擔綱吉他演奏重任,更讓The Mars Volta如虎添翼、火力加倍。BLENDER雜誌與權威音樂網站All Music Guide率先給予【Amputechture】四顆星好評,BLENDER並稱讚The Mars Volta的新作創意十足、勇氣可嘉﹔Classic Rock雜誌則送上8分的優質評鑑,形容【Amputechture】充滿野心與遠見!精彩的吉他演奏與效果器為開場曲“Vicarious Atonement”構築出讓人滿心期待的氛圍,緊接著帶出長達17分鐘扣人心弦的搖滾史詩“Tetragrammaton”﹔英語西班牙語交替演唱的“Viscera Eyes”有著吸引人的副歌,音樂大站JamBase大力激賞為The Mars Volta創團迄今最棒的單曲!全長超過75分鐘的【Amputechture】,證明The Mars Volta「地球上最教人興奮的樂團」的封號絕對千真萬確。

>>官網: www.themarsvolt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