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 Eyes 明眸樂團
Cassadaga 卡薩達加

★堅守非主流廠牌卻征服主流商業市場的全美當紅獨立樂團
★2005年Plug獨立音樂獎「年度藝人」、「年度歌曲」得主
★榮獲滾石雜誌四顆星優質評鑑

        2004年底,Billboard單曲銷售榜上出現了7年來首次出現的景象︰冠亞軍同時由同一位歌手包辦,更驚人的是締創如此優異成績的兩首歌曲是由非主流唱片公司所發行…而寫下這項紀錄的就是由來自美國中部Nebraska的創作歌手Conor Oberst所領軍的Bright Eyes/明眸樂團!他們是少數堅持留在獨立音樂廠牌、卻成功打入主流商業市場的全美當紅獨立樂團。
        Conor Oberst早在’94年就因以14歲稚齡擔任樂團Commander Venus主唱與吉他手而獲得注目﹔’98年Bright Eyes正式推出首張錄音室專輯「Letting off the Happiness」﹔之後「Every Day and Every Night」、「Fevers and Mirrors」等作品陸續問世﹔2002年的「Lifted or The Story Is In The Soil, Keep Your Ear To The Ground」贏得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時代雜誌、Spin雜誌一致激賞,推崇為年度最佳「新人」!除了擅長譜寫動人的歌詞與旋律外,在創作中不時大膽反映社會意識和政治批判的Conor Oberst,於2004年底獲得REM的邀請加入由Bruce Springsteen領導、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助選的巡迴宣傳演唱會。隔年,他創作了一首譏諷布希總統的歌曲“When The President Talks To God”,透過iTunes讓樂迷免費下載引起一陣轟動。同年1月,Bright Eyes同步發行了維持民謠原味的「I’m Wide Awake, It’s Morning」,以及注入電音搖滾實驗精神的「Digital Ash In A Digital Urn」兩張專輯,不僅獲得Q、Alternative Press雜誌五顆星好評,在英美兩地亦雙雙賣出佳績,並抱回Plug獨立音樂獎「年度藝人」、「年度歌曲」兩項大獎!
        最新專輯【Cassadaga/卡薩達加】中除了Conor Oberst、Mike Mogis、Nate Wolcott三位Bright Eyes固定成員外,還邀來Gillian Welch、Janet Weiss、M. Ward、Maria Taylor、Ben Kweller、Andy Lemaster、Jason Boesel…等音樂好手助陣獻藝,滾石雜誌率先給予四顆星優質好評,形容本輯音樂結構完整而充滿故事性。不論流露迷人鄉村曲韻的“Four Winds”、或是散發冷冽孤寂氛圍的抒情佳作“One Would Riot for Less”…都是讓人讚不絕口的好歌!

>>官方網站 : www.thisisbrightey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