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2主唱Bono盛讚:「繼Bob Marley之後最重要的牙買加藝人」
◎權威音樂網站AMG四顆星高分評鑑
◎滾石雜誌、紐約時報、娛樂週刊、時人雜誌…專文推薦

Abdel Wright  阿巴德萊特
Abdel Wright  同名專輯

    九個月大的時候就被送到孤兒院裡、青少年時期擁槍自重的荒唐行徑讓他入獄服刑五年…這些如同電影般的情結確實在Abdel Wright/阿巴德萊特的真實人生中上演。現在,Abdel Wright由音樂中找到奮發向上的指引與力量,他詞曲間蘊含希望與救贖的真誠創作以及動人的現場演出,被U2主唱Bono盛讚為「繼Bob Marley之後最重要的牙買加藝人」。
    Abdel Wright與音樂的不解之緣起始於他被轉送到由傳奇歌手Johnny Cash資助的孤兒院;Johnny Cash在每年為院童舉辦的慈善音樂會上精湛的表演,讓Abdel Wright開始對樂器與音符產生興趣。12歲起,Abdel Wright開始自學吉他、鋼琴與笛子,甚至為了購買樂器的教本而行竊;18歲時,Abdel Wright完成了生平第一首創作。成年離開孤兒院後,他因為非法持槍拒捕而差點在警方追捕行動中被當場擊斃,保住性命被送入監牢的Abdel Wright決定洗心革面,在監獄裡教授樂器並潛心創作。出獄之後他開始在牙買加的各大俱樂部演出,在製作人Brian Jobson的居中牽線下,知名音樂人Dave Stewart與好友Bono同樣對於Abdel的作品驚為天人,除了力邀Abdel Wright參加2003年於南非開普敦舉行、眾星雲集的防治愛滋病大型慈善演唱會之外,也將他的音樂力薦給音樂大廠Interscope高層Jimmy Iovine,於是Abdel Wright首張同名創作專輯獲得出版的機會。
    專輯中的12首歌曲,Abdel Wright用絕對順耳的流行旋律,以及雷鬼、嘻哈、dancehall等豐富節奏包裹探討政治、民生、教育、宗教、貧窮等深度議題與自省的歌詞文字,獲得權威音樂網站AMG四顆星的高分評鑑;滾石雜誌、紐約時報、娛樂週刊、時人雜誌 …等各大傳媒不約而同專文推薦。不論是羅列社會病態的“Quicksand”、帶著民謠大師Bob Dylan批判意味的“Loose We Now”、訴說19世紀牙買加悲劇英雄真實故事的“Paul Bogle”、或是自傳色彩強烈的“Issues”、“My Decision”都是充滿人文關懷的佳作。

>>官方網站: www.abdelwrigh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