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ena Marie  婷娜瑪莉
Sapphire  藍寶石

※80年代首席藍眼靈魂/節奏藍調女唱將第13張個人製作/創作大碟
※權威音樂網站All Music Guide四顆星高分評鑑
※節奏藍調傳奇歌手Smokey Robinson、西岸饒舌能手Kurupt、薩克斯風名家Gerard Albright…獻藝助陣

「毫無疑問的,Marie擁有流行樂壇銷聲匿跡已久的絕佳嗓音。」2004年3月,Billboard雜誌如此盛讚睽違10年、重披歌衫的80年代首席藍眼靈魂/節奏藍調女唱將Teena Marie/婷娜瑪莉。
的確,很少有白人女歌手能夠像她一樣把R&B、靈魂、放克、甚至是嘻哈詮釋的這麼有味道,被眾多樂評點名入列流行樂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節奏藍調女歌手之一絕對當之無愧!除了精湛的歌聲,Teena Marie還是個精通多樣樂器演奏、擅長詞曲創作和唱片製作的優秀音樂人。她在’77年進入孕育出許多傑出創作者與歌手的傳奇黑音廠牌Motown、結識了良師益友Rick James。’79年發行的首張專輯『Wild And Peaceful』中,兩人所合唱的“I’m A Sucker For Your Love”風靡全美黑人電台,從此,Teena Marie的音樂作品跨越了膚色的藩籬,反而在黑人電台獲得更多的支持與歡迎、縱橫全美節奏藍調排行,之後陸續唱紅了“Now That I Have You”、“Aladdin’s Lamp”、“Behind The Groove”、“I Need Your Loving”、“Ooo La La La”…等暢銷歌曲,並三度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2004年重出江湖的專輯『La Donna』銷售直逼金唱片,單曲“I’m Still In Love”、“A Rose By Any Other Name”都在R&B電台創下極佳的播放成績。
由Teena Marie一手包辦創作和製作的最新大碟【Sapphire/藍寶石】,是她個人第十三張錄音室作品,輯中絕大多數的歌曲都來自已故放克樂大師Rick James的靈感啟發。不論是慢板抒情曲“You Blow Me Away”、或是充滿節奏感的中快板“Make It Hot”、“Love Is A Gangsta”…在在展現了年逾半百的她依然清亮圓潤的好歌喉;而靈魂樂傳奇巨星Smokey Robinson、西岸饒舌高手Kurupt、薩克斯風名家Gerarld Albright的熱情跨刀更為專輯錦上添花,權威音樂網站All Music Guide大方給予四顆星好評。首發單曲“Ooh Wee”已順利打入全美節奏藍調單曲榜Top 40、並竄升Urban AC和節奏藍調成人電台榜No. 8。尾聲的“Resilient (Sapphire)”還可聽見Teena Marie和年僅14歲、唱功同樣了得的女兒Alia Rose的精采對唱。

>>官方網站: www.teenamar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