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萊美獎肯定  以賣座驚悚電影「大法師」配樂揚名立萬的音樂實驗魔法師 
※成名代表作「Tubular Bells/管鐘」驚創全球1600萬張銷售
※加盟環球音樂首張力作  展現輕鬆馳放與神祕多感雙重音樂個性的雙CD概念演奏大碟

Mike Oldfield  邁克歐菲爾德
Light + Shade  光與影 [2CD概念盤]

「我不是一個“正常”的音樂家,而是一個把想法用音符與節奏呈現的工程師。」擅長作曲以及多樣樂器演奏的Mike Oldfield/麥克歐菲爾德這麼形容自己。
1953年出生於英國Reading的Mike Oldfield,14歲起和民謠歌手姐姐Sally Oldfield組團、開始職業音樂演出;16歲時加入the Whole World樂團演奏貝斯,後來更出任首席吉他手。不過才華洋溢的Mike Oldfield卻一直被各大主流廠牌拒絕,一直到Richard Branson成立Virgin唱片公司,才敲響Mike Oldfield這座蘊含能量而音色悠揚的好鐘。
1973年,Mike Oldfield的首張個人專輯「Tubular Bells」問世,在這張充滿特殊氣氛、純熟作曲技巧、融合搖滾與民謠曲風的演奏專輯中,他親自演奏了將近三十種樂器,石破天驚的蟬聯英國金榜冠軍長達數個月,全球銷量突破一千六百萬張,並贏得葛萊美獎最佳演奏曲作曲的肯定。『Tubular Bells』不僅被驚悚電影經典「大法師」選為配樂,更可說是New Age音樂的濫觴。三十多年來,Mike Oldfield用二十二張專輯實驗了流行、搖滾、情境、電音、交響樂…等豐富多樣的元素、率先探索了居爾特與非洲等世界音樂,也為虛擬實境的電玩遊戲創作主題音樂、不斷開啟樂迷新的音樂視野!
從電玩配樂重回純音樂領域、同時也是Mike Oldfield加盟環球音樂的首張雙CD概念專輯【Light + Shade  光與影】,融合了簡單和繁複的音樂表現,透過兩種截然不同的音樂類型與情緒,讓樂迷一次體驗「Light」中輕鬆馳放與「Shade」裡神秘多感的音樂個性。為了這張專輯的錄製,Mike Oldfield特地將家中的錄音室設備全部汰舊換新,希望運用最新的錄音科技讓專輯中的每個音符都有最完美的呈現。 “Angelique”歌如其名的傳遞如天使般的舒適感受;“Blackbird”裡,Mike Oldfield悠閒的彈奏著他的1928年史坦威鋼琴;“First Steps”、“Our Father”、“Sunset”、“Ringscape” 則脫胎換骨自先前的電玩配樂作品;為熱情節奏“Nightshade”演奏貝斯和鼓的Christopher von Deylen (知名電音製作雙人組Schiller團員之一)則是全輯唯一的特別嘉賓。就是現在,隨著Mike Oldfield充滿無限可能的音樂恣意冥想遨遊吧!

>>官網: http://www.mikeoldfieldlightandshade.comhttp://www.mikeoldfiel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