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hostface Killah 鬼臉煞星
Fishscale 魚鱗

※嘻哈重要門派Wu-Tang Clan名嘴 再現嘻哈榮光最新傑作
※滾石雜誌、嘻哈樂重量級雜誌XXL、紐約客雜誌…激賞不已 權威音樂網站AMG四顆半星超優評鑑
※首發單曲“Be Like That”有請全美專輯單曲雙料冠軍R&B新貴Ne-Yo獻聲

生長於紐約史丹頓島、出身自嘻哈重要門派Wu-Tang Clan的Ghostface Killah/鬼臉煞星,堪稱饒舌樂界最勇於衝鋒陷陣的猛將之一!在這個有人以半調子功力招搖撞騙、靠抄襲模仿出頭的娛樂圈,Ghostface Killah的原創性、以及把玩文字與節奏的高超技巧,在他先前的作品中已經展露無遺。儘管嘻哈樂壇後浪不斷來襲,Ghostface Killah已經成功屹立超過十個年頭,依然是備受敬重和肯定的創作高手。
’93年,由他擔任執行製作的Wu-Tang Clan專輯「Enter the Wu-Tang (36 Chambers)」勇破三白金銷售,為饒舌樂史寫下新頁;’95年替盟友Raekwon製作的專輯「Cuban Linx」被譽為經典之作。隔年,Ghostface Killah的首張個人專輯「Ironman」』推出,證明了他單打獨鬥的堅強實力。2000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Supreme Clientele」獲得空前成功與好評,VIBE雜誌評選為史上十大最佳專輯,勁曲“Chercez La Ghost”則成了他紅翻全美電台的招牌代表作。
眼見近年來嘻哈大行其道,樂壇反而充斥著越來越多魚目混珠的假嘻哈,大師級的Ghostface Killah決定透過最新專輯【Fishscale/魚鱗】,用藥物、性愛、金錢、謀殺等傳統饒舌創作主題,讓這些年輕後輩見識什麼才叫正宗的嘻哈!自信滿滿的他,誓言要用新作讓饒舌樂重現當年的榮光。「以前的饒舌創作總是不斷的嘗試新的用字譴詞,但現在的歌手老是重複運用別人唱過的調調;我歷經了Slick Rick、Biz Markie那個百家爭鳴、個人特色鮮明的年代,所以我的專輯一定與眾不同!」而全美樂評確實也對【Fishscale】讚不絕口:最具份量的嘻哈音樂雜誌XXL形容「Fishscale是自『Supreme Clientele』以來最讓人上癮的專輯!」滾石雜誌同樣盛讚「這是一張不凡的傑作,讓人回想起他2000年的經典『Supreme Clientele』!」The New Yorker雜誌則認為這是「近來最教人興奮的作品!」打頭陣單曲“Back Like That”邀來甫創下專輯單曲同步登上Billboard流行榜冠軍的R&B新貴Ne-Yo跨刀,全美饒舌、節奏藍調/嘻哈單曲榜全面飛升Top 20中(4/8榜單)。

>>官方網站: www.ghostfac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a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